close

 下班後,程陽站在公司外,低頭看著手中那張被夕陽光染成黃橙色的紙張,上頭清清楚楚的寫著周思嘉的地址。

 

  沒想到她也搬來台北了……

 

  全部的人都知道她來台北的事情,就唯獨他一個人不知道,難道說她還在生氣那件事嗎?他不知道,也無力去知道。

 

  自從事情發生後,周思嘉大吼後,一切都變了,不管是他還是她們,抑或者他們的小世界,全在那一剎那,破裂了。

 

 

  「對了,你能給我周思嘉的地址嗎?」

  對方帶著震驚的語氣問著他。「你們不是很好嗎,你怎麼會不知道她地址。」

  他苦笑著。「忘記了,人老的記憶有限。」

  「你也才二十七歲,你老我也老了。」對方大笑著,最後也將地址說出來。

 

 

  二十七歲……要是對方不說,他還真的忘記自己幾歲了。因為自己一個人生活的關係,就算是生日也沒有好好慶祝,就跟平常的日子一樣,起床刷牙洗臉上班下班回家。

 

  程陽看著那張寫著地址的紙,終於把車開到那個地方,他將車子停放在巷子裡。關上車門,他走出巷子來到一條寬闊的街道,看著牆上的門牌對照著手中的地址,他還沒找到跟地址上寫的一模一樣的地址,就先看見一位女子。

 

  即便那側臉上有著淡淡的妝,長髮綁成了高馬尾,他還是能從女子身上,找到周思嘉的模樣。

 

  因為太久沒見面使他有些緊張,深怕一眨眼她就從自己眼神消失,吞了一口唾液,小心翼翼的說著。「周……思嘉?」

 

  透過風的傳達,對方聽見他的聲音,轉過頭來看著他,眼眸在一瞬間閃過喜悅,但隨後又恢復原樣,她揚起笑容。「程陽,你有事嗎?」

 

  她的話語裡沒透露出任何驚訝,彷彿就在意料之內一樣,然而,她的話卻又非常生疏。

 

  「妳……」過得好嗎?他原本是打算要這樣講,但話說出口卻不是心底想的。「是寫信給我跟把信寄給我的人嗎?」

 

  對於他的回答,周思嘉往他的方向靠近幾步。「我想你沒有把最後一封信看完吧,如果你看完了,你的問題就不應該是這個。」她從包包裡拿出一隻筆跟一張紙,寫了一些字。「想要問什麼明天十一點到這裡,我會一一回答你。」

 

  語畢,她就轉身走掉,不給程陽任何提問的機會。

 

  程陽看著她的身影,還是忍不住發問他心中疑問的事。「莊巧馨她,還有跟妳聯絡吧!」

 

  他看著那背影,在他提問完之後,那身子僵住,彷彿風一吹就會垮一樣,但她仍邁開腳步繼續走著,不回答他的問題。

 

  最後他只能看著那背影越來越遠,變成黑點,隨後再也看不見。

 

  回到家時,客廳的燈是亮的,沙發上躺著一名男子,電視傳來笑聲。他嘆了一口氣,感覺自己方才是在做夢一樣——夢到周思嘉長大後的夢——而看到程齊躺在沙發上之後,又回到現實似的。

 

  他從自己的房子拿出棉被蓋在程齊的身上,就回到房間拿出最後一封信。

 

 

  最後一封信,獻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