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最一開始就感覺到奇怪的地方,還有買早餐前覺得字跡奇怪,眼熟卻又說不上來。

 

  「一開始我也不是很確定,可是在看見信旁邊的紙張時,我就篤定是思嘉姐姐寫的,因為不管是以前寫的字還是現在寫的字,思嘉姐姐的字都會寫很整齊,上一排的字跟下一排的字會對準,還有她寫字的口吻也像極她本人在說話!」程齊邊喝著奶茶,邊說出自己是如何察覺那封信是周思嘉所寫的。

 

  聽到程齊的話語,程陽的身子僵住。認識周思嘉三年的他,從未注意到這些小事,沒想到跟周思嘉才認識不到一年的程齊,卻注意到了,又應該說……他的心思沒放在周思嘉身上?

 

  是因為自己太過注意莊巧馨,才遺忘了這些事情嗎?

 

  是因為自己當時喜歡莊巧馨,總是將注意力放在她身上,才忘記那位將他們三人湊在一起當朋友的人嗎?

 

  「哥?你在想什麼啊!一直站著。」程齊對於他哥的反應挑起眉,隨後想了想便說。「你是在想要怎麼聯絡思嘉姐姐嗎?你可以打電話去問你以前高中班長,不然就是班導,就可以知道她的——喂喂!讓人把話說完啊!」程齊還沒說完話,程陽就轉過身跑回自己的房間,不去理會那些話。

 

  程陽用力的推開自己的房門,目光一瞬間就看見被整理好疊在書桌上的信,他拿起其中一封信跟周思嘉所寫的自我介紹信,不敢相信的雙眼睜大,果然如程齊所說的,上排的字跟下排的字都會對準。

 

  他蹲下身打開書桌的下層櫃子,在裡頭找到以前高中同學的電話。他第一個看見的就是莊巧馨的電話,他輸入她的電話號碼,卻在意料之內,她的電話是空號。第二個撥打給周思嘉則是被一個男的接起來,那男的告訴他他打錯電話,看來周思嘉換了電話。

 

  畢竟都經過那麼多年,會換電話號碼是正常的。

 

  程陽一一打給以前高中同學,情況就跟莊巧馨和周思嘉他們一樣,不是空號就是有人取代那號碼成為它的主人了。

 

  他有些無力的按著電話號碼,也不像一開始期待般得把手機放在耳邊,而是雙眼盯著放在手上的手機螢幕,直到手機螢幕變成接通的畫面,裡頭傳出人聲。

 

  可是程陽已經沒力氣再去問電話裡的人是不是某某某了。

 

  00:00

 

  「喂?」

 

  00:01

 

  「有人嗎?」

 

  00:02

 

  「呃……程陽?」

 

  聽到電話裡頭的人喊著他的名字,那雙原先黯然的雙眼瞬間變有神,他趕緊將手機放在耳邊,有些小心翼翼的回答著,深怕對方又戳破他的希望。

 

  「我是,請問你是——」說完,他自己就愣住了,畢竟他是沒抱著希望再打電話,也忘了事先去查這通電話號碼的主人叫什麼名字。

 

  「有人像你這個樣子嗎!打電話給我還不知道我的名字,你不覺得丟臉嗎!」電話裡頭的人抱不平得罵著,隨後像是想起了什麼,語氣變得開心。「對了,你打電話給我是為了找周思嘉吧!」

 

  「你怎麼——」知道。他還沒有把話說完,對方就打斷他的話。

 

  「拜託,我也是當班長的好嗎,比起你高一高二當班長,我這高三班長比你更了不起,因為身為高三班長的我可是要跟全班的人打好關係,這樣到時後辦同學會時才容易聯絡。」對方吞了一下唾液,繼續說:「反正這些都不是重點啦,重點是你有收到周思嘉給你的紅色炸彈吧!而你打電話給我就是要問怎麼去對吧,哈哈這問題已經有二十人以上問過我了,所以我當然知道你要問什麼啊。」

 

  程陽愣住了,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只能任憑對話那端的人繼續說下去。

 

  「唉,對於她的結婚場所是要靠智慧才解得出來的地址,大家都不想浪費時間在這上面啊。」

 

  他以為知道信是她所寫的,就已經很驚人的,沒想到今天還知道她要結婚的事情。

 

  「怎麼不說話,是不是被嚇到,我怎麼會知道!」

 

  然而最震懾他的……

 

  「因為跟她結婚的對象就是我哥啊!」

 

  是他從別人口中聽見,她要結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