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陽揉了揉眼睛,睜開雙眼後一絲溫和的陽光映入,他撐起身子看了一下床鋪四周,都是他昨晚拆開卻忘記收回去的紙。

 

  他望著床頭櫃上的小鬧鐘,上頭顯示著六點零一分,才知道原來自己昨晚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睡著了,看來是太過疲累。

 

  床鋪上信紙零亂他卻毫無心力想去整理,抓了抓自己被壓扁的頭髮,他打了一個哈欠,才起身去梳洗。

 

  梳洗完精神也來了,他走到床鋪邊視線直接忽略那些大大小小的紙張,他伸出手拿起那張還未讀完的匿名信。

 

 

  啊我想啊,以我對程陽的個性,他看到是他寫給我的,一定會想起之前所交換的「自我介紹信」,接著便馬上把信丟在一旁,開始找那封我寫給他的信。

  反正我說的就是正確的,不然你咬我啊哈哈。

  這封信比以往的都還要長上許多,所以請翻到背面,背面還有哦!

  於是,有了周思嘉跟程陽,我的高中生活可以說是非常的完美,雖然那些完美中參雜著討人厭的課業等等。

  早上我們都會一起去吃早餐一起上學,放學也是一起。你可能會問那吵架怎麼辦?還是一樣一起上課放學嗎?

  這時候程陽又派上用場囉,有時我跟周思嘉吵架他會幫忙,讓我們兩個人和好,那如果是我或者是周思嘉跟他吵架呢,那當然只有程陽來道歉的份。

  可能看信的你會覺得我跟周思嘉很過份吧,會有這樣的想法沒有錯,可是換個角度想,要是沒有了程陽,也許——

  我們三個人就不可能維持到高中畢業。

 

 

  他總覺得有些奇怪,奇怪的點並不是在後面那幾句話,而是那些字跡。

 

  又重複看了幾次,心裡依然感到奇怪,卻又說不上是哪裡奇怪。於是他只好先將那些信放在一旁,拿起鑰匙跟錢包出門買早餐,等吃完早餐再回來看那封信,希望能查出些什麼。

 

  打開家門,迎面而來的是帶著溫暖的微風,當微風吹拂在他臉上時,他整個人都精神百倍了。關上門,他走在熟悉的街道上,有時會遇見住在附近的鄰居,微笑點頭表示打招呼後又繼續走,忽然……一陣強風吹來,樹葉晃動,連同灑落在它們身上的陽光也跟著閃爍起來,就在此時,程陽的餘光瞄見一抹紅色的身影。

 

  那抹豔紅的身影……是鳳凰花。

 

  現在算算時間,也快要到畢業的時候了。程陽抬起頭看著那些只冒出幾朵的鳳凰花,腦中驟然浮現往日的場景。

 

 

  「啊!快要畢業了耶!」周思嘉看著被綠葉包圍住的鳳凰花,笑著。「終於要擺脫這討人厭的高中生活了!」

 

  「希望我們三個人能一起上同一所大學。」莊巧馨也抬頭看著那些鳳凰花。

 

  「是啊。」程陽回答。

 

 

  那個時候他也認為他們會在同一所大學,感情依舊非常的好,出社會後雖然忙碌,卻還是會知道彼此的事情,偶爾會出來喝咖啡聊天等等。

 

  可惜這些事情,就算變成的願望,實現的機率也是零。

 

  回過神,他已經站在早餐店櫃檯前了,老闆娘也一直開口問他要什麼,幸好老闆娘認識他,不然真的會很尷尬。

 

  打開家門又轉過身關上,這時他身後冒出一道聲音。「那是我的早餐嗎?謝啦!」他愣了一下才察覺那道聲音,竟然跟他的弟弟有些相似,不……與其說相似,不如應該說——

 

  「程齊!你什麼時後回來的?」程陽轉過身走進客廳,把鑰匙跟早餐都放在桌上,看著那位盤腿在發沙上的人。

 

  這根本就是他弟弟本人。

 

  那位應該在日本的弟弟,居然回來台灣。

 

  「昨天晚上啊,一回來就先去找爸媽了,所以今天才來找你。」程齊聳聳肩的伸出手拿起塑膠帶裡的奶茶,很自然的將吸管插上,喝了一口。

 

  「你要吃早餐自己去買,你這個——」人怎麼還是學不會。後面的話還未說完,就因為程齊所說的話,全都哽在喉嚨裡頭。

 

  「我剛剛去了你房間,想借你的浴室洗澡,看見你床鋪上那些零亂的信紙,想說要幫你整理一下,就不小心看到那些內容。雖說內容有些奇怪,但是那個字跡,就跟思嘉姐姐的一樣啊!」

 

  就跟思嘉姐姐的一樣啊!這句話在他腦海中不停播放著,就好像在嘲笑他一樣,居然認不出她的字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