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荏苒,那些他最想不會忘記的人事物、那些回憶,都在時間的摧殘下漸漸的模糊與流失。對此,程陽覺得自己非常的糟糕。

 

  吃完晚餐後他便開始整理自己的房間,整理到凌晨時才全部都整理完,而現在擺在書桌旁邊地上的一堆物品,全是關於他還有莊巧馨與周思嘉的回憶。

 

  他拿起兩張不同顏色的紙,是她們寫自己個性的紙。他將淡黃色的紙放在一張有著圖案的紙後面,他打算先看周思嘉的。

 

 

  我叫做周思嘉,因為是用寫的,所以本人就不提供是哪個字的哪個字啦!啊啊,這樣說你應該不太懂,意思就是,思是思念的思,這樣懂了嗎?

  身高是一六二,體重不是秘密所以就告訴你吧,我記得國一量時是四十三公斤。

  我的個性就是活潑!最看不起的就是那種欺負人的人了!而剩下的有什麼,就自己慢慢摸索啦!

  喜歡的是冰淇淋,討厭的是昆蟲類。

  因為紙有些小,本人我就先寫到這裡了。

  很高興能認識你程陽!

 

 

  她寫字的方式就跟她說話的方式差不多,程陽笑了笑,把這張紙放在旁邊,開始看著那張淡黃色的紙。

 

 

  姓名:莊巧馨。

  生日:七月二十日。

  個性:這個……我不是很清楚。

  喜歡:只要是關於風景,幾乎都喜歡。

  討厭:我可以說我很討厭螞蟻嗎?

  這樣寫你可以還是不太了解我這個人吧,對不起,我不太會自我介紹。

  希望我們以後可以當很要好的朋友。

 

 

  在最後一句最後面還加了一個微笑,程陽看著那微笑,腦海中竟然閃過莊巧馨的笑容。她的笑不像周思嘉那番誇張,她的笑容總是微微上揚,弧度並不大卻很吸引他,而只有很歡樂的事情她才會笑出聲,清脆悅耳的聲音十分動聽。

 

  記得當時他生日那天班上的人都不跟他說話,而等到中午鐘聲一響起,就有人拿起偷藏起來的蛋糕砸到他臉上。臉上頭髮上身上都是奶油的他讓大家不停的大笑,連路過的人看到也是邊走邊笑,可是也是在那時,他才真的第一次聽見莊巧馨的笑聲。

 

  事後周思嘉又拿出另外一份蛋糕,上頭插著蠟燭數字,是十月十一日他的十六歲生日,等到他許好願望吹完蠟燭,大家便不把他這壽星看在眼裡,直接切起蛋糕。

 

  現在回過頭來想想,自己只記得當時許的第一個願望。

 

  「身為你的好朋友,你的第一個願望當然是要有關我跟巧馨的啊!所以其它的願望你不准許!」對於周思嘉的威脅的語氣,有些人反駁,有些人聳肩。

 

  就因為她這樣說,所以程陽便許下了這樣的願望。

 

  「希望畢業之後我們三人,我、莊巧馨、周思嘉,還是能非常要好。」

 

  只可惜,這個願望並沒有成真。

 

  他想,也許是因為這願望沒有放在心底講,而是直接說出來,所以能達成的機率不大吧。

 

  隨後,他想起一件事,雙眸也黯淡了下來。

 

  如果沒有發生那樣的事情,他們三個人,還是能一直在一起。

 

 

  「你為什麼不跟我們說!你是為了逃避我們?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嗎!」周思嘉的雙眸充斥著慍怒,眼眶積滿著淚水,憤怒的大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