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陽。

 

  當這兩個字映入他眼中時,他愣了一下,又重頭再看一次。果然、果然!自己當初看完第一封信所感覺得沒有錯,寫給他信的人,絕對一定是他認識的人!而且關鍵就是那個人是他跟周思嘉的所認識,而且是非常好的朋友。

 

  可是……倘若真的是很要好的朋友,那為什麼他會忘記?

 

  程陽決定先拋開這個疑問句,趕緊從床上下來,望了一眼窗外的景觀,不像日落時給人溫暖,台北的夜晚給人一種寂寞、空虛的感覺,光是這點就跟台南有差別了。

 

  翻了一下放在櫃子最下層的眾多書籍,才找到一本上頭布滿灰塵卻還能看出學校名字的畢業紀念冊,拿起那本紀念冊,他的心中頓時有種被塞滿的感覺,是被回憶滿滿的塞住。

 

  他翻到自己的班級,看了一眼自己的高中老師後又仔細的看著以前的同學,很快的他就看見自己……頭上那頂亂翹的髮型是周思嘉所弄的,弄完後還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說「嗯嗯真不錯,超級完美的!」並且忽視那些看著我的頭大笑的人。

 

  再翻到下一頁,就是全部都是女生的照片,他找到了周思嘉。有神的雙眼和快到腰的長髮還有燦爛的笑容,就像是她的招牌姿勢一樣。緊接著,他就看見在周思嘉旁邊的人……

 

  一看見那照片,之前被拋棄的回憶,馬上重播在腦海裡。

 

  他正要起身去洗個手,就看見一位女生向他走過來,手上還拿著一張紙,她的嘴巴張開,悅耳優美的女嗓說著。「程陽!」

 

  聽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他回過身,映入眼眸的是一位頭髮過肩,莞爾一笑的女生。

 

  很自然的,程陽說出了那個女生的名字。

 

  「莊巧馨。」他的聲音與回憶裡的他重疊著。雙眼看向那張長相清純的照片底下,就是寫著這三個字。

 

  曾幾何時,他忘記一個那麼重要的朋友,忘記一個給予他夢想的人?甚至……還忘記她的長相。

 

  怪不得在信上所說的校園內容,他感到非常熟悉。

 

  看到我形容這些畫面,不曉得你有沒有想起自己高中的校園環境?是不是跟我的很像呢。

 

  因為……他也曾待在這所學校三年。跟她,跟周思嘉一起度過。

 

  「啊——這種炎熱的天氣吃冰真的是太棒了!」周思嘉笑咪咪的說著,手還不忘在挖一匙刨冰。

 

  「嗯,真的很好吃。」莊巧馨莞爾笑著,隨後她便看向了程陽。「再繼續發呆下去,冰會融化哦。」

 

  「不吃就給我吃啊!我還吃得下!」周思嘉說完便又快速地用湯匙在程陽點的冰上挖大大的一匙,又快速地縮回來吃掉。「真好吃!」

 

  「欸,不要太過分!」他佯裝生氣的喊著,但眼前的兩個女生對於他的反應,一個大笑一個用手摀住笑著。

 

  想起高中放學一起相約去吃冰的畫面,程陽竟然覺得自己有些想要哭的衝動,他想忍住,但眼淚還是悄悄得從眼角滑落,就好像是在告訴他這些日子,已經遠離他且不復返。

 

  他把畢業紀念冊闔上,深深地吐了一口氣並且伸出手擦掉眼淚,走到床鋪邊拿起第五封信。

 

 

  相信看到這名字的你,嚇了一大跳了對吧!沒有錯,就是程陽哦,起程的程,太陽的陽。

  他是能帶動班上氣氛的人,很幽默很風趣,也是班上的班長,每次大家對於他不認真的喊安靜總是會大笑,但還是會乖乖得閉起嘴巴,我想這是別人想做卻做不到的吧!

  他很擅長傾聽,聽完總是會微笑著提出自己的意見,是很中肯的意見,不像其他人過度認真或是過度敷衍,所以我很喜歡跟他講自己的事情,有些事情連周思嘉也不知道哦!

  他很會打籃球,搶籃板是他最會的,所以每次跟他不同組的人都會很懊惱。

  身高一八五體重七十一,這些當然不是我去問的,而是他自己寫給我的!

 

 

  寫給我的……?

 

  寫?

 

  程陽愣住了,他全然忘記這一件事,那是跟她們認識過一個星期的事情,由周思嘉提議的,寫個介紹自己的紙給對方。

 

  就看見一位女生向他走過來,手上還拿著一張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