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封關於「我」的信。我想看到這封信,代表著你有些耐性,不然就是你真的太想知道「我不能完成夢想」的事了,再不然——

  就是你已經再想我是誰了吧。

  就像第一封信跟第二封信所寫的一樣,我是誰?這個問句不重要,「我」為什麼不能完成夢想,這點就請你自己慢慢找出「我」啦啦啦啦啦。

  好啦那麼這封信所要寫的,就是擺脫兒童要轉變成青少年,課業突然快速增長,許多女生情竇初開的國中,反正這一連串的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這一封,是要說我的高中生活。

  小說裡總是寫著初戀在高中,高中的愛戀等等,可是實際上,怎麼可能跟小說寫的一樣好混,高中的生活根本就是地獄。

  而在這地獄中陪伴著我度過的,就是我第二封信所提的,國中高中大學都跟我在一起的周思嘉。

 

 

  程陽看到這便停了下來,揉了揉有些乾澀的雙眼,他走到窗戶旁邊看著被日落金黃色陽光佔據的城市,就在此時,他的目光發現一位長髮飄逸,黑色的髮絲沾染上顯眼的光輝的女生。

 

  那一瞬間,被丟棄在很遙遠的回憶,在腦中播放著,就宛如方才才發生的。

 

  在高中時,他的一位好朋友叫做周思嘉,每一次只要周思嘉想要找他出來玩時,都會在他家樓下拿起小石子,往他房間的窗戶丟並且扯開嗓子喊他的名字,使得那條街的人都知道他的名字叫什麼。

 

  那時的周思嘉就是這樣長髮飄逸,金黃色光芒灑落在她的髮絲、臉龐、衣服上。像極剛剛那位路過的女生。

 

  剎那,他終於懂為什麼當初一看見信中出現周思嘉這名字時,感到奇怪的心情是如何了。

 

  現在想想,他已經距離那些日子,好遠好遠了……

 

  程陽轉過身走到床邊,拿起那封信,繼續讀著。

 

 

  因為有了周思嘉的陪伴,所以大致上來說已經沒什麼再害怕新環境新面孔,於是高中開學日就在我跟周思嘉吵吵鬧鬧下給度過了!

  我們班看起來都是很有文學氣質的人,但是!那些都只不過是一開始,等到一個星期過後,就瘋得跟什麼一樣。

  那你呢?你的班是怎樣的班級?希望不要跟我們一樣,畢竟太騙了嘛哈哈!

  看到這些內容,你有沒有也認真想起自己的高中時期呢?不管有沒有想起那麼就繼續看下去吧。

  雖然在高中也認識了不少女生朋友,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高中的關係,所以很多人都是來至各種地方,因此說話的方式等等,就會比較不合。

  我的學校是屬於那種只有在當地才有一點小名氣,所以學校對於成績是有要求的,而環境呢……就是從校門走進去時,腳下踩的是磚塊地板,旁邊種了一些花花草草,再更後面就是大樹,而走到中央穿堂時,它的正上方會掛著一個大時鐘。

  校園內有個小操場是彩色的,右邊有體育館,左邊跟前面則是教室。你可能會問,那我怎麼上游泳課?那當然是跟附近的國小借游泳池啊。

  看到我形容這些畫面,不曉得你有沒有想起自己高中的校園環境?是不是跟我的很像呢。

  啊啊對了對了,我差點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了!

  如果說周思嘉是我的太陽,那麼,就有個人會是我的月亮,默默的幫助我,在我最難過的時後,在我最需要人的時候,在我身邊關心著我。

  那個人叫做——

  程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