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夢想已經藏在他心底很久了,甚至已經被他給遺忘了,可是只要一想起來,還是會有些後悔與感嘆,但是這些都小於思念。

 

  沒有錯,就是思念

 

  他思念那個讓他擁有夢想的人,也不知道那個讓他擁有夢想的人現在過得如何。

 

  那一天是個非常炎熱的日子,讓人完全察覺不出季節已經要轉變成秋天,而這樣的日子,就是他國三的開學日。國三的開學日是大家非常期待的,因為不久後就是畢業旅行,可惜他一點都沒有開心的心情。

 

  因為暑假期間他就跟隨著家人搬到台南,所以對於這裡的環境是很陌生。

 

  回憶如影像快速的飛越過去,現在是開學後一個禮拜,他認識了不少人,至少班上的股長們他都認識了。下課的鐘聲響起,台上的老師也停頓了一下,隨後被喊了一聲下課,讓原本鴉雀無聲的教室瞬間變得十分吵鬧。

 

  他正要起身去洗個手,就看見一位女生向他走過來,手上來拿著一張紙,她的嘴巴張開,悅耳優美的女嗓說著。「程陽!」

 

  他知道那是學藝,可是……對於那位女生的長相,有些模糊。

 

  正想要用力得回想起,卻被一個女嗓給嚇到回過神。

 

  「呃……程陽你沒事吧?我叫你很多聲了,總經理要你過去找他。」那個女同事說著,有些咖啡的雙眸盯著他,眼裡全是關心。

 

  「喔嗯,好!抱歉剛剛在想事情。」程陽苦笑了一下,習慣性的搔了搔後腦勺,便站起身。

 

  「真是的。」女同事笑了笑,拍一下他的肩。「快去吧!」

 

  程陽點點頭往前總經理辦公室走,又突然回頭,卻剛好看見那位女同學也看著他,她的眼眸出現疑惑,隨即露齒微笑得揮手,表示叫他快去。

 

  他轉過身繼續走,腦海中浮現出那位模糊長相的學藝,不知道她現在長得怎樣。

 

  現在想想,他跟她,也已經有好幾年沒有見到了。

 

 

  第三封信。這樣講的話你就會知道了吧!

  不管是誰,都會有羨慕別人的經驗,不然就是因為羨慕不了而忌妒的經驗。

  記得那時國中班長家養了一隻很可愛的紅貴賓才一個多月,非常小隻非常可愛,班長每天都會給我們這群比較好的同學們看牠可愛的模樣,我們都非常羨慕,回到家當然也總是求著爸媽要養狗,可是他們卻說有一天牠會離開妳,那妳怎麼辦時?我卻開始哭了。

  如果說這些那麼美好的日子,總有一天會離開,只剩下回憶,那有什麼用呢?所以之後我就不再羨慕班長能養狗了。而提到這個話題,以我現在的年齡,那隻狗也大約十歲左右了吧,不曉得現在是否幸福,可是我想有那麼好的主人,一定會幸福吧。

  哈哈不知道你會不會覺得不適應,明明前面兩封信都很歡樂。

  有時後之所以羨慕,是因為我們得不到,怎麼樣求,也求不到,因此羨慕和忌妒。

  周思嘉對於我這樣說也只是笑笑,接著就說「也許那些人也羨慕妳,所以不用刻意去改變什麼。」不用去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小世界。

  國中的小女生總是因為小說而會有情竇初開的現象,因此會交一些男朋友,可是之後熱戀期一旦過了,那就只剩下吵鬧。

  在我的朋友堆裡,沒有人有男朋友,大家不是沒興趣,就是覺得應該要以課業為主,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們的關係,所以我也沒有去喜歡任何男生。

  女生總是希望男生可以隨Call隨到,溫柔體貼,可是在這世上不可能會有這樣的人。

  畢竟啊——

  這個世界,不會以妳為中心旋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