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不停得在觀察詹詠青對聶允的喜歡是怎麼樣,果不其然,就跟其他小女生一樣,看到他會臉紅,還想要幫他的忙。

 

  看見我時,臉上總會綻放著燦爛的笑容,好像她的人生從此因聶允這人而散發光彩。

 

  真是讓人反感。

 

  「聶允人果然很好,又很健談呢。」她坐在我前面的坐位上,手上拿著麵包跟我託付她買的水果茶,笑容靦腆的低頭說著。

 

  我拿起她手上的水果茶,直接打開來喝,「是啊,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不是嗎?」反正你們所看到的是「大家看到的一面」,不像我是看見他「只有我看過的一面」,想到這,嘴角就忍不住勾起。

 

  「妳們在談我啊?」他突然出現,手上拿著一疊作業簿,站在我的桌子旁,微笑的看著我跟她,並且把放在最上頭的兩本本子遞給我們。

 

  「沒、沒有。」詹詠青雙頰泛紅,眼睛也不敢看向他,說話口吃得將作業簿收下。

 

  「真的沒有?」聶允看向我。

 

  我微微笑著,餘光看見詹詠青的反應,更是快要笑出來,那副偷偷觀察卻怕被發現的樣子,真是讓人更想蹂躪啊……於是,我對上聶允熾熱如火的目光。

 

  「這可是詠青的小祕密呢,怎麼能告訴聶允呢。」在啜飲一口水果茶,我才將話說完。「對了聶允,我明天去你家查資料好不好?」

 

  果然話一說完,詹詠青的雙眼睜得非常大,像是不相信我跟聶允好到已經可以去他家。

 

  在她開口可能是想說她也要去時,聶允就先開口。「當然可以。」他扯了扯嘴角,就轉身離去。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感覺他對我比之前冷漠……可是他眼裡的灼熱和笑容含著的詭譎,暫時把這念頭趕走。

 

  「好好哦,絲優跟聶允都可以很正常的交談。」詹詠青咬了一下下唇,直視著我的雙眼裡含著羨慕。

 

  這讓我得意的笑了。「我相信妳也可以,要加油哦!」

 

  「好,我會加油!」

 

  給於她越多越多的希望與鼓勵,到了最後她承受的,將是上千萬倍的失望與打擊。

 

 

  打開房間的電燈,可是我才剛走進去,電又馬上停了,我想是跳電。

 

  漆黑的房間只能靠著窗外滲透進來的光芒,讓家具的型狀顯示出來,我走到窗戶前,把飄逸在空中的窗簾拉在窗戶兩側,固定好我才看向窗外。

 

  溫暖的陽光灑落在我的臉上,我把視線往下一看,卻是看到蠻讓人驚訝的一幕。

 

  下一刻,我就聽見門鈴的聲音響蕩在這偌大的空間裡,我的心跳因為門鈴聲而用力的跳著,甚至能感覺到毛細孔微微的顫抖,嘴巴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快速的將纏繞在手臂上紗布拆下來,把它丟在地板上,讓那些美麗的花紋再次呈現在眼前。

 

  看見那些圖騰,我就能想起他多麼溫柔的用菸頭對待著我,還用他的唇親吻著這些圖騰,如煉獄般的目光注視著我,讓我全身灼傷的疼痛感……

 

  真想……再體會一次。

 

  一次也好。

 

  我將手放在門把上,用力的轉開,好像不用力這門就轉不開似的。

 

  剎那間,原先跳電的電燈也閃爍著光輝,之後便發出白色的光芒,照印在我眼前的人臉上。

 

 

  是聶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