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注視著我的雙眼,灼熱的視線彷彿要將我身上的衣服點燃,隨後星星之火將會燎原,熾熱的火焰會蔓延在我的皮膚上,讓我臣服於他。

 

  指復傳來疼痛感,已經能看見被香菸燙到的傷口,由淡紅轉成深紅。我想接下來應該會裂開,鮮血流出。

 

  但是沒有。他再要裂開的前一刻,就把香菸移開,用熾烈的煙頭沿著手臂畫出奇怪的圖騰,畫到手肘處就停下來,將香菸放在桌上的菸灰缸。

 

  手臂上都是通紅的圖騰,身體彷彿要回覆這份喜悅,而開始顫抖。我大笑的看著圖騰,只覺得它好美,我甚至感覺不到任何痛處。

 

  只要是聶允所給我的,我全部都想要擁有,包括手上的這些,我希望它們永遠不要消失。

 

  他溫柔的用唇從上而下的親吻著那些圖騰,在原先燙傷的地方吻得更久,離開我的手時,他注視著圖騰一下子,才把目光轉移到我身上。

 

  「會痛嗎?」

 

  臉頰一定被他看得通紅,我低頭看著被他親過的圖騰,用手指摸著。「只要是你給的,我永遠都接受。」

 

  破碎的笑聲從他嘴裡傳出,他拉起我的手,雙眼依舊盯著我。「很美,不是嗎?真叫人移不開目光……」

 

 

  跫音聲逐漸逼近。

  在地上的……是散落一地的心。

  被剪碎,如紙渣的心;被敲碎,如玻璃的心;被割爛,如傷口的心。

  拿著三秒膠,膠帶,膠水……想黏補這些破碎的心。

  ……

  ……

  ……

  手上沾滿了膠水,手指縫被三秒膠黏住,手背上是一條條膠帶撕起的痕跡。

  但——

  心,還是,破碎,的。

 

 

  就些是以前的作品,全都收集在一本專門畫圖的本子裡。有的有寫小字,有的只有圖片……不過這些,都是我最真實的心情。

 

  就像攀附在手臂上的圖騰,現在已經是淡淡的粉色,以遠距離看的話,根本看不見那些美麗的花樣,不過近距離觀察,一定會發現。

 

  我想畫出這些圖騰的聶允,肯定也是這樣的人……然而,就只有我,一個人……

 

  了解他。

 

  再翻到更後面的作品,那一幅畫,是畫給之前住我隔壁的鄰居,他家裡有許多隻金魚,不過有一隻是非常突出,鄰居也說他最喜歡的是那隻。

 

  可是他一定沒有發現到,其它的金魚是多麼的忌妒……黑色大眼都充滿了血絲,只想將那隻金魚狠狠扼殺掉。

 

  所以後來……那隻擁有太多主人關愛的金魚,死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那隻金魚這樣問著。

 

  因為你,得到太多了。

 

  那些厭惡牠的金魚們說。

 

  太多什麼?

 

  腹部流著血,雙眼充斥紅色的魚又問著。

 

  太多……不屬於你的東西啊——

 

  那群金魚開始咯咯的笑著,雙眼直盯著在中央的金魚。

 

  那些音階不一的詭異笑聲一直徘徊在偌大的深海中,牠們張大布滿血絲的雙眼,看著中央那隻金魚腹部的血混在水中,牠的腹部上方有著一條鮮色的血,四周則是淡淡的血水。

 

  到底……是為什麼呢?

 

  最後,那隻金魚雙眼失神的盯著那條血絲,自問一句疑問句。

 

 

  看到這,我就把那本畫冊闔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