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書架上看有沒有自己一直想找的書,當我的腳往右一移,卻碰到了一個東西,往下一看,是一本用許多面孔拼成的封面,上頭寫著「一體多面」。

 

  蹲下來我翻開那本引起我注意的書,裡頭說的全是跟標題一樣。

 

  人,有許多樣貌。

  在你眼前的他,未必是「真正的他」。

  你有曾想過……好好了解一個人嗎?

  那當了解那人,看見「真正的他」後,開始感到害怕與恐懼——

  那麼你成功了,你看見「真正的他」。

 

  蹲酸了我就坐下來,背部靠著書架,目光全是鎖定在那本書上,一句一字都不漏過,嘴角甚至微微上揚起來。

 

  每個字每個標點符號,只要看過就會烙印在心頭上,即便那些在外人眼裡看似理所當然或是疑惑,不過我懂那種感覺。

 

  等哪天遇上變數,心裡頭的猛獸便會闖出柵欄,一口又一口吞噬掉原先的偽裝,隨後……

  展現出醜陋可怕的真實。

 

  我陶醉的看著這些文字,想把它們全都塞進大腦裡,不過這時頭頂卻傳來男性的嗓音,打掉我想看下去的欲望。

 

  「原來,妳對這種的有興趣啊?」

 

  我闔上書抬起頭望著對方,笑了笑。「是啊怎麼了?這是你的書嗎?」看著對方的雙眼,我想此時我的眼眸裡,除了迷戀外一定找尋不到其它。

 

  不過在心底深處,我卻希望他能觸摸我,滿足我那小小的心願。

 

  因為我,愛,他……

 

  「沒錯是我的書,我還一直煩惱到底是掉在哪,」他皺著眉,嘴角卻掛著笑容。「幸好被妳撿到,謝啦絲優!」

 

  當他喊著我的名字時,那種熾熱的火焰從心頭開始快速蔓延燃燒,一種從未有的酥麻感,隨著蔓延的腳步攀附在上頭。

 

  我站起身微抬頭,對上那雙我無法自拔的雙眼,從對方的眼眸中看見自己的臉孔,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悅。

 

  將書本遞給他,我的笑容依舊掛在臉上,「不客氣。反倒是我還沒經過你的同意,翻開這本書。」

 

  「能看見有人看的那麼陶醉,作為買書的主人我很開心!」他的笑容更深,但是深的程度卻異常詭異,照理說該是更加喜悅開心,卻不見那份歡喜,反而有的是讓人摸不透的情感。

 

  「既然遇到同好,那我們明天的這個時候,就在圖書館的這地方見面。」他往後退幾步,舉起手對我揮著。「那我先走囉,掰啦!」

 

  我的手……我的身體,正要微微的顫抖著,只要一想起自己跟他是以多麼近的距離說話,就讓我感到無比的快樂。

 

  當我要笑出來時,從身後傳來女嗓,仔細聽就會知道那是三不五時就來找我的女同學。

 

  「絲優妳怎麼還在這?下一節是體育課要快點到操場啊!」

 

  旋過身,看著她綁起的高馬尾耍呀耍的,真想拿起剪刀一刀剪下,讓它呈現不了大幅度的回擺。

 

  「一時之間忘記,謝謝妳的提醒啦。」我露齒微笑的走到她身旁,跟著她一同離開圖書館。

 

  我的腦中突然浮現方才書本內的內容,那兩句話彷彿擁有聲音,不停的播放著——

 

  等哪天遇上變數,心裡頭的猛獸便會闖出柵欄,一口又一口吞噬掉原先的偽裝,隨後……

 

 

  展現出醜陋可怕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