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以為米雅會選擇火鍋店或是燒烤店等等之類的當同學會的集合地點,而當得知她選的是一間很有古早風味的咖啡廳時,我忍不住為自己的肚子嘆口氣,它可是還沒有到填滿狀態。

 

  阿嵐拍拍機車後座位催促著叫我快點上車,隨後逕自地說。「不然同學會完我在帶妳去吃午餐。」

 

  我帶好專屬自己的安全帽,忍不住的吐槽。「那時我就餓死了,你是笨蛋嗎?」

 

  對於地點完全不知道在哪的我,當然也理所當然的不知道是什麼店面,等阿嵐來接我並且跟我說地點是咖啡店時,我真的很想衝回家先填飽肚子在出門,誰知道同學會結束的時間是多久?

 

  跨坐上阿嵐的機車,雙手懷抱住他的腰,然後開口對他說。「走吧!」

 

  很多人問說為什麼阿嵐機車有握把,我還要抱著他的腰這個奇怪問題。而我當時的回答也沒有說正經到哪去,只是一臉以「你們是外星人?」的眼光看待他們,隨後對開口對他們說「拜託,要是出事還怎樣,阿嵐一定能被我拖下水啊!」,還記得當時阿嵐的表情很畏懼。

 

  但其實這種問句在我心底早有答案。我想在阿嵐身上找到一些溫暖,只屬於我的溫暖,但是這種話我不可能講出口,否則會阿嵐的面頰會紅暈,而旁人則是用曖昧的眼神看著我們。

 

  等我回過神以後,阿嵐從便利商店走了出來,手上還拿著御飯糰並且遞給我。

 

  我接過以後好不客氣的撕開包裝,就開始吃起來。

 

  「妳想過以什麼樣貌出現在他面前嗎?朋友時期的妳,交往時期的妳,分手時期的妳,現在時期的妳。」

 

  他的話讓我差點噎到,我不懂他為什麼會問我這種問題,我歪著頭並且將御飯糰拿離嘴邊。

 

  「朋友時期的話,我跟他已經不是朋友了,怎麼可能。交往時期這個跳過,分手時期這個太扯了,我又沒有要挽回他。所以當然只剩下現在。」我聳聳肩的回答,又繼續吃起御飯糰。

 

  「能這樣想是再好不過。」阿嵐展露著笑靨,輕拍著我的頭殼,又用手指輕彿著我的髮絲。

 

  我點點頭沒有回答,把最後一口御飯糰吃掉,把包裝只拿給阿嵐,他很自動的走進便利商店幫我丟垃圾。

 

  等阿嵐走出來時,拿起掛在後照鏡的安全帽,坐上機車發動引擎,聽見我說好了,他就出發前往集合地點。

 

  微風吹拂著我的雙頰,也同時吹亂了整理好的頭髮。沿途上的風景有很多都是我從未見過的,所以這一點的確證明,我根本不知道所在地點位於哪裡。

 

  當我看見長髮飄逸穿著洋裝的女人時,我知道那個是米雅,而阿嵐便快速的騎到那間咖啡廳的面前。

 

  米雅看見我從機車上下來,脫好安全帽給阿嵐,就開心的飛撲到我的懷裡。

 

  「妳變好多喔!我真的真的好想妳,可是最近都沒有時間去找妳,還想說如果妳不來同學會怎麼辦,我們有該幾時見面!」

 

  聽見米雅的聲音,我的唇角悄悄上揚著,我擁抱住米雅的背。「我也很想妳啊,更何況這是第一次舉辦同學會,我能不來嗎?」

 

  米雅的嘴唇張開,好像要說什麼,但卻被阿嵐給打斷,所以只好瞪著他。

 

  阿嵐拍著我的頭邊說。「別瞪著我啊,我只是想叫妳們快點進去,別曬太陽。」

 

  一向注重自己皮膚白皙的米雅聽見,立刻將我拖到咖啡廳裡頭,當冷氣跑近衣服裡頭,我看著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大家全變了個樣。

 

  但這間咖啡廳裡,卻只有我的高中同學,沒有看見其他的客人,可能是時間早了點。

 

  有人一看見我進來,便馬上跑過來跟我聊天,但幾乎都是問說「現在怎麼樣啦?」、「好久不見,妳變好多。」、「跟阿嵐在一起了嗎?」這一些很簡單的問題,當然除了最後一個。

 

  在一邊回答高中同學的問題時,我的眼睛剛好對上天佑的雙眼,而他身旁的女人我沒記錯的話,的確是高中時期長髮飄逸的女生,至今剪成到肩的頭髮,卻還是給人活潑的感覺。

 

  看見他我才知道,其實我根本說不出什麼話,就連好久不見這種最基本簡單的話,我也說不出口。

 

  但他卻很出乎我意料外的走到我面前,說出了那句基本簡單的話。

 

  「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