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雀扶我,我的眼睛正要命令我睡覺。」賴奈有氣無力的看著坐在椅子上的闕麻,對方只是瞄了她一眼,又繼續整理書包。

 

  「打妳的眼睛叫它安分點就解決啦,這是幼稚園都會的問題妳還問我,果然妳是黃臉婆假扮成年輕人。」

 

  「打眼睛只會瘀青,這跟後者有關連?」霍翊冰背好書包的站在闕麻旁邊,看來他在等她。

 

  賴奈根本不管闕麻跟霍翊冰說了什麼,她只是背著書包,看了一下顯示著四點零一分的時鐘,又繼續將目光看向走廊。

 

  教室門口驀然出現一個人影,是范齊軒。「我來了。」他望向跟自己國中同班的霍翊冷。「奈有打瞌睡嗎?拜託請說有,否則荷包真的會破洞。」

 

  霍翊冰只是丟下一句話,就牽著闕麻離開教室。

 

  「荷包破洞吧。」

 

  這簡單扼要的話語瞬間讓賴奈睜大疲倦的雙眼,很驕傲的看著范齊軒。「看吧!我就說我的好奇心一定會勝利,齊軒軒的荷包倒大霉。」她趕緊背好書包,走到范齊軒的旁邊。「走吧走吧,我等不及享用好吃的草莓蛋糕了!」

 

  「知道啦,又沒說不請妳,那麼緊張。」范齊軒拍了拍賴奈的頭,咧嘴一笑。

 

 

  「哇……好多種哦……都不知道要吃哪個才好。」賴奈彎腰看著眼前放在玻璃身後陳列的各式各樣蛋糕,雙眸睜得很大,臉頰泛著淡淡的粉紅。

 

  「奈妳只能選草莓蛋糕,妳忘了嗎?」范齊軒露出狡猾的表情,逕自的說下去。「這可是我、們、的、約、定喔。」一抹燦爛的笑容立刻掛在他的嘴唇上。

 

  賴奈轉過頭看著范齊軒,想表現惡狠狠的樣子,卻超級沒威力的說:「我知道啦,齊軒軒每次都提醒我,好像我是小孩子一樣!」

 

  「那是每次奈都忘記約定內容。」

 

  賴奈挺直身子,看著男店員,露出笑容的指著草莓蛋糕中最貴的。「我要這個兩份!」

 

  男店員瞬間臉紅,愣了幾秒才點頭說好,並俯下身用夾子夾出草莓蛋糕。

 

  「妳該不會又幫我決定吧……」范齊軒看著頭上彷彿出現小惡魔角的賴奈,無奈的表情覆蓋方才的狡猾。他完全無視蛋糕的價錢,縱使心痛了一下。

 

  「當然囉!不然齊軒軒就不會來我家跟我一起吃草莓蛋糕。」賴奈拉了一下雙馬尾,笑容更深。「兩個人吃草莓蛋糕比一個人還要好吃哦!」

 

  范齊軒付了錢拿了蛋糕,賴奈馬上拿走他手中的蛋糕,推開玻璃門,她看著身旁的范齊軒。「這可是在好久好久,我數不清是多久之前時,好奇心給我的一個任務,那個任務就是要分清楚自己吃跟不是自己吃的感覺……然後我就發現啦!

 

  「跟齊軒軒一起吃的感覺最好!」賴奈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這句話,甚至還開心的露齒微笑。

 

  范齊軒先是愣了一下,耳根子不禁紅潤起來,雙頰只有微紅,他撇過頭的咕噥。「是是是。」

 

  不過這畫面賴奈並沒有發現到,她只是一直很專注的看著用盒子裝起來的草莓蛋糕,雙馬尾甩呀甩的,步伐越來越快速,等不及快點回家,好好享受這美味的蛋糕。

 

  而范齊軒別無選擇,只能乖乖的用那修長的長腿跟上她的腳步,不知道嘴角悄悄的揚起一抹笑靨。

 

  將鑰匙插入門把洞裡,轉一圈,賴奈轉身用屁股將門撞開,才將鑰匙拿出來,順邊打開在門旁邊的電燈,漆黑的空間剎時被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的光亮照射四周。

 

  「齊軒軒去廚房拿盤子跟叉子!」賴奈把盒子放在桌上,看著范齊軒把門關起來。「記得哦,我要用——」

                                              

  「櫻花瓣圖案的盤子,我知道,快去把馬尾拆下來吧。」范齊軒直接插話,講出她要說的。

 

  「齊軒軒好了解我哦!都知道我要說什麼。」賴奈邊走向廁所邊對身後的范齊軒說,雙手還開始玩起自己的雙馬尾。

 

  面對著鏡子,賴奈先是洗把臉消除疲倦感,才將髮飾拆了下來,頭髮馬上因為地心引力而垂下,末端長到快腰際的部分,賴奈摸了摸自己的頭髮,喃喃自語。「該剪頭髮了……也許這次剪到肩膀也不錯。」

 

  用梳子梳好頭髮,她才走出浴室,馬上就聞到草莓蛋糕的香味,睜大偏咖啡色的雙眸,她簡直用跑的到客廳,看著范齊軒正把最後一個蛋糕放在樸素的盤子中。

 

  賴奈拿起自己的盤子,一屁股的坐在柔軟的沙發上,而范齊軒則是打開電視才坐到她旁邊。

 

  吃了一口蛋糕,賴奈瞄到自己的頭髮,沒來由的問著范齊軒。「如果我將頭髮剪掉會比較好看嗎?而且而且哦!頭髮剪掉還能看看會不會有人驚訝,滿足一下好奇心!」

 

  賴奈晃了晃自己的腳,又吃了一口。「齊軒軒你覺得呢,是不是也認為很有挑戰感!」

 

  范齊軒很認真的思考,想像一下剪短頭髮的賴奈,眉頭不禁蹙起。「女生一開始都這樣說,後來就會後悔的哦,所以奈還是別試了,何況……奈長髮比較好看。」說到最後一句,范齊軒還是有些害羞。

 

  聽到對方這樣說,賴奈用叉子將鮮美大顆的草莓放入嘴裡,感受完草莓酸甜的滋味,她才開口:「齊軒軒果然跟我心有靈犀一點就通呢!其實我也超級捨不得將頭髮剪短,感覺就是怪怪的,而且有很多好奇的是情都不能做。」她歪了一下頭,逕自的繼續說:「齊軒軒也認為我長髮好看,那我不要剪了!」

 

  接下來他們聊的話題都是電視裡的綜藝節目內容,不然就是方才買的草莓蛋糕有多好吃。

 

  賴奈將下巴放在曲起來的膝蓋上,手上的盤子早已放在桌上,她打了一下哈欠,眼睛微微的瞇起來。果然……不睡覺一整天,還是一整天多啊?都不是個很理想的選擇……閉一下就好,等等就送齊軒軒回家……

 

  范齊軒忽然感覺到左肩有個重量,他一轉頭看,是賴奈睡著依靠在他的臂膀上。原先想叫醒她去房間睡,不過看見她累垮的樣子,就取消了。范齊軒莞爾一笑的把盤子放在桌上,才將賴奈衡抱起來。

 

  打開房門,小心翼翼的把賴奈放在床上,她的瀏海柔順的貼在額頭上,范齊軒將它撥到一旁,不讓它遮住賴奈的眼睛與搔癢她的鼻子。

 

  范齊軒摸了摸賴奈的長髮,仔細的看著她的面容,感覺上跟第一次見面時有些差……好像變得更漂亮卻也很可愛。每次回想起第一次的相遇,都忍不住他的大笑,他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有趣的女生,能為了滿足好奇心而做那麼多事。

 

  「我叫賴奈哦!就是很懶的懶去掉心,奈則是……人名才會用的奈!」

 

  想到賴奈介紹自己的名字,讓他的笑容立即浮現在臉上,他輕摸賴奈的頭。

 

  「晚安,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